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洋学院参加第六届中德海洋科学双边研讨会

浏览: 编辑: 来源: 时间:2019年09月23日 12:34


德国时间2019年9月16日,第六届中德海洋科学双边研讨会“海气多尺度过程”在德国不来梅举办,本次研讨会由中德海洋科学中心举办,由中国海洋大学陈学恩教授与德国不来梅大学Annette Ladstätter-Weißenmayer联合申请获得中德科学中心资助。不来梅大学副校长Eva-Maria Feichtner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回顾了中德两国在海洋科学领域合作的发展历程,并希望以中德海洋科学中心为平台将双方良好的合作继续推进。

  我院教师秦浩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参观了不来梅大学MARUM实验室所建立的IODP岩芯库,并与来自中国海洋大学、浙江大学、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海南省海洋与渔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大连海洋大学,德国不来梅大学、亥姆霍兹极地海洋研究所(不来梅港)、亥姆霍兹极地海洋研究所(波茨坦)、奥尔登堡大学、不莱梅雅各布大学、格赖夫斯瓦尔德大学、汉诺威大学,以及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的30多位专家学者围绕海气相互作用、海气间二氧化碳循环、海气多尺度变化、全球气候模拟、海洋遥感技术等多个涉及海洋、大气等地球科学问题进行了学术交流。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将为推进中德双方在海洋、大气、遥感领域的合作交流注入新的活力,并继续推动中德主要涉海研究机构在海洋、大气等地球科学领域的协同创新。

                                             

与会专家学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