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洋学院党委开展“继承革命光荣传统,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专题实践教育

浏览: 编辑:张晓锋 来源: 时间:2019年10月14日 20:50

10月13日,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海洋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师党员赴湖南长沙开展“继承革命光荣传统,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专题实践教育,促使教师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

上午,大家来到湘江中间的橘子洲头,追寻毛主席当年的足迹,眺望主席中流击水的地方。在导游的讲解中,老师们回顾了毛主席在1925年写下的《沁园春·长沙》:“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怅寥廓,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携来百侣曾游,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曾记否,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这首豪迈的诗句再现了青年毛泽东胸怀大志、风华正茂的非凡气概,也激励我们奋发向上,蓄志进取!

在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塑前,学院全体教师党员整齐列队,由院党委书记成军同志领誓,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追问入党初心。各党支部也分别在塑像前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下午,大家来到钟灵毓秀的岳麓山,参观了由毛主席题写匾额的“爱晚亭”,毛泽东青年时代,在湖南第一师范求学,常与罗学瓒、张昆弟等人一起到岳麓书院,与蔡和森聚会爱晚亭下,纵谈时局,探求真理。在岳麓书院,老师们感受千年学府浓郁的文化气息,领悟先贤们对培养人才的无限热忱,体悟先贤们“传道济民”的博大胸怀。在岳麓山上,老师们还凭吊了黄兴、蔡锷、陈天华等为争取中华民族独立而献身的先烈们的墓园,深感当前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在登山过程中,老师们还发挥专业特长,对岳麓山的地质现象进行了现场分析和讨论。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全体党员老师们在灵魂深处经受了洗礼和激荡,净化了思想,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表示,要立足教书育人的本职岗位,学习先辈的崇高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设国内一流的海洋学院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