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研究成果亮相2019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

浏览: 编辑: 来源: 时间:2019年10月17日 09:02

    (通讯员:秦浩)2019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简称2019海博会)于10月14日至17日在深圳举办,海洋学院受邀参展。本届海博会由自然资源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深圳市人民政府承办,主题为“蓝色机遇,共创未来”。海博会被称为“中国海洋第一展”,是推进海洋新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重要功能平台,也是促进海洋经济国际合作的高端经贸平台,共计21个国家的455家企业和机构参展,观展观众达2万人。展会上,参展人员与观展观众密切交流,展示了海洋学院的历史传承、科研实力与发展前景,获得业内广泛关注。

海洋学院参展2019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

由牟林教授团队基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海上搜救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的研发成果、“海上突发事件应急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发布会于本届海博会召开。该平台秉承“服务中国近海海域,聚焦粤港澳大湾区”的研发理念,具备海洋环境信息保障、海上溢油应急预警预测、海上搜救目标漂移预测、海洋环境实时感知及监测、海洋环境大数据集成及分析等功能,可为我国海洋、气象、海事、救助等领域的相关业务单位提供技术服务,并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国家战略提供技术支持。该平台目前已在全国20余家业务单位投入稳定的业务化应用,应用范围覆盖交通运输部、海洋局、气象局、海事局、救助局以及涉海科研院所和企业,其进一步推广与应用将有助于全面提升我国海上突发事件应急信息保障能力,为我国海洋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研究成果“海上突发事件应急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