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洋学院海洋科学系党支部开展“野外实践教学研讨,继承传统文化教育”专题实践教育

浏览: 编辑:佟殿君 来源: 时间:2019年11月28日 11:04

11月23日-24日,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海洋科学系党支部组织全系教师赴湖北秭归开展了“野外实践教学研讨,继承传统文化”专题实践教育,促使教师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海洋学院党委书记成军、院办和海洋工程系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专题实践教育活动。

11月23日全天,在中国地质大学秭归产学研教学实践基地,召开了海洋科学系“本科生野外实践教学研讨会暨新教师试讲会”。上午,在海洋科学系副主任张成老师的主持下,安排了本科一年级北戴河实习基地、二年级周口店/秭归实习基地、三年级舟山实习基地、四年级海洋分析测试/海洋资料综合解释课程设计的主讲老师,就野外实践教学问卷调查情况报告和实践教学现状与思考开展了系统的介绍和全面的总结。全体与会人员针对老师们汇报的问题,进行了热烈、深入的分析和研讨。

11月23日下午,在系主任杜学斌老师的主持下,海洋科学系何云龙、曹立成两位新进教师进行了试讲,全体与会老师针对两位老师的试讲提出了很多建议,以帮助两位老师尽快通过“教学关”。在之后的集中讨论环节,老师们就现阶段本科生实践教学中遇到的诸如大类招生实践教学内容统一规划、舟山实践教学经费,舟山、北戴河、周口店、秭归实践教学内容互补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并规划了海洋科学系未来实践教学及实习基地建设的建设方案。

11月24日上午,冒着霏霏细雨,全体与会教师赴三斗坪-花鸡坡-九龙湾野外教学路线开展现场教学研讨。在各个地质现象观察点,副院长王家生教授系统地介绍了该路线出露的地层单元岩性特征、沉积构造和成因机制,生动阐释了该区地质环境变迁过程和科学研究意义。参与教学研讨的各位老师认真的听取王家生老师的讲解,并就所观察到的各种地质现象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研究。

11月24日下午,在海洋科学系支部书记佟殿君老师的组织下,全体教师不畏风雨,赴“屈原故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传统文化教育”主题教育活动。湖北省秭归县是中国战国时代楚国伟大爱国诗人屈原的故乡,也是楚文化发源地之一。支部全体党员通过参观屈原祠,详细了解了屈原的生平事迹,增强了继承与发扬屈原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为伟大祖国的繁荣复兴贡献力量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通过本次专题教育实践活动,不但全面系统总结了海洋科学系实践教学的总体实施情况,明确了未来的目标和发展规划。而且使全体教师坚定了“立足教书育人的本职岗位,学习先辈的崇高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设国内一流的海洋学院做出新贡献”的理想、信念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