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洋学院2020年度工作要点发布

浏览: 编辑:杜清平 来源: 时间:2020年03月08日 14:59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和年度工作部署,学院党委结合实际情况,研究制定并在学校办公系统发布《海洋学院2020年度工作要点》。

根据武汉市疫情防控和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学院党委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全院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坚决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狙击战、歼灭战。

结合学校年度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新发展,学院年度工作要点主要从抗击疫情与党的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核心竞争力、提升综合治理能力等方面展开。面对疫情带来的困扰,学院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充分利用网络资源与信息技术,研讨教学方法、交流教学体会,组织好网络课程和空中课堂,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克服疫情带来的不便,学院组织教师开展网上科研信息交流,扎实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科研项目、人才项目申请,要求做好后续项目信息跟踪。学院制定方案加强制度体系建设,要求做好“十三五”规划执行检查、主动谋划“十四五”和中长期发展规划,切实提升学院规范化治理与综合管理能力。年度工作要点特别要求做好特殊时期空中双选会等就业创业工作,动员广大教师和校友提供就业信息。

在年度工作要点起草过程中,学院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围绕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管理服务等工作,广开言路、建言献策,提供了工作思路、素材资料和建设性意见建议。年度工作要点发布后,学院党委对工作要点进行工作分工,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负责人和责任领导,便于后期检查落实,务求工作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