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洋学院党员教师战疫记

浏览: 编辑:杜清平 来源: 时间:2020年03月08日 19:30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给原本春意盎然的春天蒙上了一层“阴霾”,自武汉消灭新冠肺炎战役打响以来,一批批志愿者们投身到防疫消毒、体温测量、医护服务、送菜上门等服务中去,为社区居民的“米袋子”和“菜篮子”最后一公里的配送提供了夯实的保障。

2月16日,在地大确定实行社区封闭管理后,为保障好居民的正常生活需求,学校“封闭应急工作队成立”,在知晓学校组织部面向全校发布招募令时,我院佟殿君、严威两位青年党员教师积极报名,第一时间参与到防控工作中去,在疫情突发的特殊时期,两位老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佟殿君老师今年41岁,为学院海洋科学系一名专业老师,同时担任海洋科学系党支部书记。“帮助大家运送物资、清运垃圾、充水电煤气和其他生活服务;积极主动关心单元内退休老同志,协助网上下单买菜,电话咨询身体状况……”在大家因疫情而在家中不得“宅着”时,担任46栋一单元志愿者的佟殿君老师每天的生活却显得非常“充实”。


为在疫情期间更好的满足46栋楼栋住户生活需求,做好楼栋志愿者间的互助服务,在该楼栋被列为重点楼栋防控管理后,佟殿君老师和同楼栋的志愿者老师们共同制订了《46栋抗疫互助手册》,让大家在工作中服务好住户,同时也保护好自身。

后来根据学校安排佟老师担任学校封控队员,仍承担着楼栋志愿者工作,“为大家服务本身就是件幸福的事”,被问知时佟老师这样回复道。“任劳任怨”是楼栋住户和志愿者同事们对佟殿君老师最真实的评价,也是对他志愿服务中的最好肯定。

当谈及到参与到防控工作一线中感受时,佟老师这样说道:武汉正在经历一场抗击疫情的重大考验,全国各地纷纷支援武汉,我作为一个武汉人,一名共产党员,不能去抗疫一线,在后方能做些服务保障性的工作,让封闭在家的居民能安心工作和生活,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和责任。我将继续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同样奔波在防疫工作中的还有学院严威老师。

2月20日下午,地大南望山庄小区,封控应急工作队员严威戴好口罩、穿上防护服,准备外出对他所居住的楼栋人员购买的生活物资进行配送服务。出门前父亲对他说:“你出去干活,小心防护,需要我就说一声。”

严威老师今年32岁,一直热衷于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封闭管理后,常在群里看到有同志反映社区人手不足,但是为居民服务的任务又很繁重,我是一名党员就想着能否为社区尽一份力。”严威老师说,刚好16日上午,地大组织部面向辖区广大党员和居民,招募社区疫情防控楼栋应急队员,没有和家人商量,就报名了。

 “做这一点事情真的不算什么,真正一线医务人员才辛苦和危险!”严威老师说道。

在学院两位老师口中的“小事、普通事”,却是拉起疫情防控战线的“大事、必行事”,正是因为驰援一线的“逆行者”们不畏艰险的坚守在疫情第一线,才为我们筑牢了防疫安全的屏障。我们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医护人员、解放军官兵、人民警察、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等无数人的默默付出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