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洋人 —— 战“疫”

浏览: 编辑:杜清平 来源: 时间:2020年03月08日 19:58

  2020年对于祖国来说注定难忘,严峻的疫情造成了深远的影响。武汉地区乃至我们所在的每一片土地,似乎都按下了暂停键。

  危难之时,海洋学院的学子们也用不同的方式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勇于面对,甘于奉献,助力这场战”疫”之路。

优秀事迹一:

  金铠同学和他父亲都参加了他们家那边社区的疫情防护志愿服务。他对此感触颇深,“这次疫情的严重我们很多人都始料未及。当一条条道路被封,餐饮服务业关门人们才意识到病毒的凶猛。”

  “因为我爸是一名党员,身为党员就要有身先士卒的觉悟。在看到如此严重的疫情,他在家也坐立难安,想要去做些什么,国难面前,匹夫有责。我也受此影响抱着去做些力所能及的事的心态和父亲一起参加了社区志愿活动。家人也大力支持,为我们送水送饭。社区服务内容说起来很简单,就是在各路口执勤,测量过路人的体温,但是做起来却有些辛苦。早上七点便要起来,晚上十点后才能回去,整天只有吃饭和上厕所能离开岗位。天气好时还行,一旦下雨就只能默默忍受着阴冷和潮湿。”


我看过很多和我一样的志愿者在寒冷的雨夜守在简陋的临时棚里,只想为家人,为千里之外的人们尽到我们的责任。好在路人一般都是积极配合的,更有人主动为志愿者们提供餐饮,方便一些住的比较远的志愿者。人们在灾难面前的团结一致,让我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优秀事迹二:

梅泽宇同学主动联系辅导员,为学校捐出了一笔爱心捐款。他说自己没什么特别的想法,就是看到就是看到武汉那边各种物资很紧张,能为武汉帮一些忙就做一点。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梅泽宇同学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在用自己的方式助力战“疫”。这种发自内心的做法,是海洋人们尽自己能力去抗击疫情,共克时难的一个缩影,学院的大家其实都在关心着疫情一线的情况,在朋友圈空间积极转发扩散为同学的家人提供帮助,在身边为亲朋好友科普疫情防治的知识等等,期待着武汉春暖花开的那天。

优秀事迹三:

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赢地大这场战“疫”之路,党委学工部组织留校学生党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2019年学校十大优秀学生党员、海洋学院博士生马晓晨作为海洋学院唯一留校学生积极参与了党支部活动。


2月11日,留校学生临时党支部几名党员协助党委学工部、保卫处等单位为留校学生配送了方便面、香皂、牙膏、纸巾等生活必需品。马晓晨对此说道:“疫情就是命令、党员代表责任,希望能尽自己的力量,帮助学校和留校学生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