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外海内一家亲 团结一致抗疫情

浏览: 编辑:陈杨 来源: 时间:2020年03月14日 12:28

    随着新冠肺炎在全球蔓延,海洋学院为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院师生的生命健康保障,通过多种方式,联系关爱海外师生,团结一致抗疫情。

一、关注海外疫情发展,准确了解师生状况。

学院目前尚有10余名师生(含留学生)滞留海外多个国家,其中1名学生在参加大洋科学考察,部分国家疫情日益严峻。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学院党委书记成军始终保持与海外三位教师密切联系,关注他们所在地的疫情发展。学院党委副书记钟苹每日关注海外学生线上身体健康状况打卡情况,及时为他们提供尽可能的帮助。3月13日,海洋学院通过线上平台分别与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等地交流学习的师生进行线上交流,了解大家的学习、健康状况和困难,并给予学院的真切慰问。学院通过导师与返回本国的留学生加强联系,了解所在囯疫情防控措施,提供必要防控建议,关心并指导完成学业。

二、海外教师不忘初心,隔离不忘为师之责。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举国上下众志成城。身于澳大利亚的刘恩涛和美国的李祥权老师克服时差困难,坚持为学生线上教学。身于英国牛津大学的孙启良老师坚持线上指导研究生就业和毕业论文写作。他们隔离不忘为师之责,始终践行人民教师的初心和使命。

刘恩涛老师疫情爆发前前往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放射性化学同位素实验室进行实验。他虽身在澳洲,但情系地大,为地大校医院定向捐赠40套防护服,彰显了地大人的责任与担当。

三、见字如面纸短情长,一封家书寄托深情

虽然此时你们身在海外,但强大的祖国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母院永远是你们最温馨的港湾。为尽可能帮助海外师生,学院发布《致海洋学院海外师生的一封家书》,在给予深切慰问的同时,呼吁海外师生做好自我防护、积极配合防控工作、确保自身在海外的安全、妥善规划回国安排。见字如面纸短情长,家书虽短但寄托深情,望海外海洋师生工作顺利、学业有成,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