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陈学恩就任海洋学院院长

浏览: 编辑:杜清平 来源: 时间:2020年04月28日 14:45

(通讯员 杜清平)4月28日上午,海洋学院新任院长任职宣布会议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成金华,党委组织部长储祖旺,党委人才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等有关负责同志,海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三级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出席会议;储祖旺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成金华宣读了陈学恩同志任命文件,介绍陈学恩同志基本情况。

陈学恩同志发言,感谢学校党委和学院师生信任,期待与学院师生共同工作、共创未来。他认为,学校设立海洋学院,是认识海洋、开发海洋、经略海洋的战略性决策;开展海洋研究、发展海洋学科,是学校响应海洋强国战略,建设一流地球科学学科群的前瞻性布局。他表示,心中有一个愿景、一个地大海洋梦;有信心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团结全院教职员工,以本科教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为核心,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和科研设施,激发学院的内生动力,将海洋学院打造成为与地大一流发展相适应的优秀人才培养基地和科研成果创新基地,建设一个学科关联紧密、产-学-研-用和军民融合协调发展的、国际知名的涉海研究型学院。

学院党委书记成军发言,坚决支持和拥护学校党委的决策安排,感谢学校对学院事业发展和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视,祝贺陈学恩同志担任海洋学院院长,希望全院教职工继续大力支持学院领导班子的工作,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抓实抓好学院各项工作,推动学院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再上新台阶。

校党委副书记成金华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年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新任院长和学院领导班子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加强班子建设,带领学院快速健康发展,创新性地开展学科、科研和队伍建设等工作;二是总结“十三五”,谋划“十四五”,规划学院中长期发展,进一步提升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质量;三是全院教职工要上下一条心、共拧一股绳,支持学院党政班子工作,共同建设国内外知名的海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