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洋科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通过教育部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

浏览: 编辑: 来源: 时间:2020年05月08日 08:35


(通讯员:韩瑞)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发布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结果及处理意见的通知》,我院海洋科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于2014年启动了第一轮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我院海洋科学博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参加了此轮评估。地大南北两校高度重视并制定了详细的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方案,组织完成了学位授权点自评、校外专家评审等学校自评工作,自评结果合格。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组织抽评,我院海洋科学博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抽评合格。

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是我国研究生教育质量保证和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每一轮评估周期为6年,包括自我评估和教育行政部门随机抽评两部分。我院高度重视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并把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作为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通过评估不断促进学位授权点人才培养能力提升,保障海洋科学研究生培养质量。

后期,海洋学院将认真学习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有关学位点合格评估的文件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实际情况,对评估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对标国际和国内一流学科补齐短板,全面提升我院学位点建设水平和研究生教育质量。 


附1:国务院学位委员会 教育部关于下达2019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结果及处理意见的通知

   http://www.moe.gov.cn/srcsite/A22/yjss_xwgl/moe_818/202004/t20200430_448836.html

附2:2014-2019学位点合格评估结果通知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海洋学院

2020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