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地大海洋人出征2020珠峰高程测量

浏览: 编辑:杜清平 来源: 时间:2020年05月09日 15:33

(通讯员:杜清平)5月6日13时30分许,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伍出发仪式在珠峰大本营举行,地大海洋人陈刚教授参与了此次珠峰高程测量活动。

陈刚教授现任海洋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大地测量、海洋测绘等研究工作,曾参加“7+2”(攀登七大洲最高峰,徒步南北极点)登山科考及相关野外科学考察活动,获取了大量卫星导航数据、极地雪样(水样)和岩石标本等第一手资料。

陈刚

陈刚,海洋学院教授,负责珠峰高程测量和相关科研工作,曾参加学校举办的“7+2”(攀登七大洲最高峰,徒步南北极点)登山科考及相关野外科学考察活动。

陈刚教授跟随2020珠峰测量登山队从今年1月12日开始,在北京怀柔国家登山训练基地进行了为期两个多月的登山综合技能集训;3月20日至4月5日,在西藏羊八井高山训练基地进行高海拔登山综合训练;4月7日至4月26日在珠峰海拔7500米以下路段进行高海拔登山适应性训练。

此次珠峰高程测量正值中国和尼泊尔建交65周年之际,也是人类首次从北坡成功登顶珠峰60周年、中国首次精确测定并公布珠峰高程45周年,对于促进中尼关系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增强中尼友谊具有重要历史意义。

出发前,部分地大人在珠峰前合影(李璞摄)

据了解,此次珠峰高程测量的42名前线指挥和登山队员中,有一支强大的地大力量,顾问李致新、总指挥王勇峰、副总指挥张志坚,登山队队长次落、攀登队队长袁复栋,队员陈刚、宋红、李璞、赵岩等,以及德庆欧珠、次仁旦达和赵佳明等3名登山后勤保障人员均为地大校友。其中,陈刚为我校海洋学院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