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陈刚教授2022年珠峰登山科考捐赠物品移交仪式举行

浏览: 编辑:陈杨 来源: 时间:2022年06月12日 09:28

610日下午,陈刚教授2022年珠峰登山科考捐赠物品移交仪式在南望山校区东区教学综合楼A1804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校庆工作办公室主任储祖旺,海洋学院陈刚教授,图书档案与文博部、校团委、环境学院和海洋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海洋学院党委书记成军主持仪式。他介绍,今年学院陈刚教授成功登顶8848.86米的珠穆朗玛峰,圆梦世界之巅。陈刚教授心系学校,将学校标识高举在珠峰顶峰,并带回大量了标本样品,整理了大量影像材料,选择捐赠给学校,为学校70周年校庆献礼。

陈刚教授结合珠峰科考介绍捐赠物品清单。他讲到:“此次捐赠的物品共分为‘珠峰科考样本样品’、‘登顶珠峰纪念品’、‘登顶珠峰技术设备’三类,辅以大量图片、视频资料,系统的展示了2022年珠峰登山科考的历程,期望能让学校更多师生领略珠峰风景,感悟‘地大攀登精神’内涵。”

图书档案与文博部部长刘先国,校团委副书记吴迪,环境学院副院长孙自永代表各单位接收陈刚教授珠峰登山科考捐赠物品。

储祖旺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捐赠活动是对我校“7+2”登山科考活动内容的极大丰富,并代表学校向陈刚教授的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每一件实物都述说着攀登珠峰过程中惊心动魄的故事,接受捐赠物品的单位要保存好、运用好相关捐赠物品,最大程度的发挥其中的科研价值和文化价值。他要求,各单位要以此为契机,讲好“地大攀登故事”,刻画“地大攀登形象”,助推地大校园文化建设,为学校70周年校庆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