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洋文化节|海洋学院举办“奔向大海 跑向未来”全国涉海高校慢跑公益活动

浏览: 编辑:陈杨 来源: 时间:2022年06月12日 15:34

68日世界海洋日当天,根据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学院党委安排,海洋学院举办“奔向大海,跑向未来”全国涉海高校慢跑公益活动暨全国海洋科普志愿者招募活动。海洋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成军,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钟苹出席活动,与青年学子一同在慢跑活动中感受海洋魅力。

此次公益慢跑活动是中国地质大学2022年“科海扬帆,筑梦深蓝”海洋文化节的启动环节之一,得到了学校广大师生们的积极响应,吸引了全校包括海洋学院、地球科学学院、资源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等院系共计50余名师生参与。

成军做活动致辞。他指出,中国地质大学2022年“科海扬帆,筑梦深蓝”海洋文化节围绕“科普+、学术+、国际+、信念+”四个维度,涵盖八大模块,推动海洋文化节系列活动开展。海洋慢跑活动作为今年海洋文化节户外趣味活动的重要一环,旨在引领校园海洋文化,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热爱海洋。同时他强调,同学们要积极响应“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号召,强健体魄、积极锻炼,用热情和活力展现青年学子青春健康的精神风貌。

活动过程中,各参赛师生从东区教学综合楼出发,沿途经过化石林、体育馆、工程楼、校医院以及八角楼,完成全长约3公里的慢跑行程。其中慢跑路线上设置了海洋工程、海洋地质、海洋生物、海洋历史四个主题的科普知识打卡点,各摊点以参赛选手答题的形式为大家科普海洋知识。在顺利获得四个摊点科普问答徽章,完成全程慢跑,并抵达喷绘海报处完成签名、绘画留念后,视为完成慢跑活动。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自己不仅在慢跑过程中享受了运动乐趣,更在摊点的活动中感受了蔚蓝海洋的魅力。

据悉,海洋学院关工委是按照中央及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制度和文件要求成立的,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团结动员广大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离退休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学院关工委后续将围绕校庆70周年、海洋文化节、师生下午茶等主题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在助力学院建设发展、服务青年师生成长成才、保障青年学子身心健康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