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与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商讨推进局校联合研究生培养工作

浏览: 编辑: 来源: 时间:2022年06月17日 17:35


(通讯员:陈亮)6月17日上午,学校与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举行座谈会,围绕局校联合研究院建设,以及科学研究与项目申报、平台建设与资料共享、人才培养与过程管理等进行了深入交流,重点交换了联合研究生培养与管理规范工作意见。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人事教育处宋求精处长、唐颖副处长,科技处王群副处长一行5人;我校研究生院成中梅、洪军副院长,海洋学院成军书记、钟苹副书记、孙启良副院长等参加了座谈会。

46A40

成军书记致辞,热忱欢迎宋求精处长一行来校访问,共同推进局校联合研究院工作。他简要回顾了局校战略合作协议,尤其是局校联合研究院协议签署一年多来的工作进展。宋求精处长介绍了此次访问的主要目的,希望局校双方协同抓好联合研究生培养,发挥人才培养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局校战略合作全面落实。

孙启良副院长汇报了2021级和2022级联合培养研究生招录情况,以及学科专业分布和双导师配备等情况。根据局校合作协议和工作安排,2021级硕士研究生将于今年9月入驻广州海洋局南沙科研基地,开启研究生学习新的旅程

3773E

唐颖副处长介绍了“局校联培研究生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起草过程、指导思想、总体考虑和具体内容,始终坚持身份管理和融合管理两大原则。坚持身份管理,即明确局校联培研究生的学生身份,必须坚持学校研究生培养标准,严把培养质量关;坚持融入管理,即明确局校联培研究生日常学习工作及生活,适应并融入广州海洋局日常管理。与会同志围绕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全过程培养与关键环节把关、党团班组织建设与常态化管理等内容充分交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