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李家彪院士荣誉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举行

浏览: 编辑:杜清平 来源: 时间:2024年01月16日 14:02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锡琴 张鑫 摄影 焦思勤)1月13日,我校举行李家彪院士荣誉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校长王焰新院士、副校长王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海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参加。

王华首先介绍李家彪的学术经历及主要成就。他说,校友李家彪院士作为我国海底科学与探测工程研究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学家,此次聘任为荣誉教授,对母校的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期待他为学校的科技创新、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工作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学校也将在教师队伍建设上,持续加大投入,不断汇聚更多的优质师资,为学校的发展凝聚力量。

王焰新向李家彪颁发荣誉教授聘书。

仪式结束后,李家彪为师生作题为《数字化的深海典型生境》的专题学术报告。他在报告中深入讲解了海山、洋中脊、陆坡和海底平原等易受自然变化、气候变化、人类活动影响的深海典型生境类型,以及集成深海典型生境“一张图”等公共产品并形成深海典型生境治理解决方案。

据悉,“数字化深海典型生境”大科学计划(Digital Deep-sea Typical Habitats Programme,简称Digital DEPTH)是我国在联合国“海洋十年”框架下发起的首个聚焦深海科学与治理领域大科学计划,由校友李家彪院士担任首席科学家,于2023年世界海洋日正式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批准,面向全球开放。该计划将有39个国家64个机构通力合作,共享先进的海洋技术和管理理念,为“海洋十年”愿景和目标的实现提供科学支撑。(编辑 焦思勤 审稿 陈华文)


转载地大要闻:李家彪院士荣誉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举行-欢迎访问中国地质大学! (cug.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