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春季学期期末及暑期期间学生管理暨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

浏览: 编辑:钟苹 来源: 时间:2019年06月30日 10:07

海洋学院全体同学:

临近期末,学习考试和回家返程准备等各种事务繁忙。为保障大家良好学习生活秩序,根据学校暑假工作安排,现就学期末及暑期期间学生管理工作做如下要求:

一、加强考风考纪宣传教育。各班级要通过班级班会、团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做好考试纪律规范教育,杜绝考试作弊现象发生。

二、动员班内学生回家过暑假。无特殊原因不得留校和在外住宿,如有因家庭经济困难无条件购买车票的学生,可向学工组反映,由学工组向学校申请资助。

三、留校的学生严格实行准入制712未离校的学生,须填写《中国地质大学学生暑假留校申请表》和《中国地质大学学生寒暑假留校统计表》上报班级,并在71下班之前以班级为单位将申请表纸质档交至学工组电子档汇总表发送至学工组辅导员。学院与家长联系查实后,上报学校,获批留校的学生凭学校核发的出入证进出宿舍楼。

四、加强过程管理。暑假期间学院会安排专门负责老师开展留校学生服务管理工作。对留校学生实行集中住宿管理,无人居留的宿舍将贴封条并登记。学生在留校期间因事情外出要严格履行报告和请假手续。外出活动一天以上的须向学院值班老师和宿舍楼管理员请假,需要长时间离校(三天以上)的必须在学院办理书面请假手续。暑假期间除学校安排正常的实习实践外,任何学生社团组织、班级和个人,未经学院及学校主管单位批准不得以学校名义、社团协会名义开展活动。在校内组织超过50人的活动须报保卫处批准。

五、加强安全意识。各班级可通过多种形式开展防盗防骗警示教育,提醒班内同学出行往返注意交通安全、饮食安全,提防饮酒生事,留校学生妥善保管个人贵重物品。暑假留宿期间如因学生个人原因导致安全事故,将按规定追究其相应责任。如发现问题要及时报告学院老师和学校有关部门(保卫:67883110 物业:67883073 水电:67883783 学工组:67886138)。暑期实习期间,各班级同学要安全作业、规范操作、服从管理、保障自身安全,做到同学间相互照应,保持与同学、带队老师的密切联系,防范雷电、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

六、做好新学年开学准备工作。根据学校暑期放假通知安排,学生应于831日返校报到,学院将于91日晚10汇总学生到校情况。请同学们按时返校,及时注册。凡延迟到校、旷课的、未注册的,将按照校纪校规处理。

特此通知!

海洋学院学工组

2019.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