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海洋学院关于开展《同上一堂国家安全课》 活动的通知

浏览: 编辑: 来源: 时间:2017年04月11日 02:02

海洋学院各学生组织、班团支部、全体学生:

根据《湖北省2017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日方案要求》和校团委有关要求,定于4月中旬开展“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

突出“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主题,采取“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的形式,教育引导全院青年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浓厚氛围。

二、活动对象

海洋学院全体学生

三、活动内容

(一)集中观看电视课堂

4月12日上午10时,各团支部组织支部成员通过长江云、湖北日报网(荆楚网)、湖北日报新闻客户端(原动向新闻)统一收看网络直播;直播时有课的支部于4月14日5时,收看湖北卫视《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或下载视频组织收看(登录长江云app,点击同上 一堂课,或登录湖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http://www. hbeducloud. com/Home/Index/newindex )。

 (二)开展主趣团队日和班队日沽动

围绕《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电视课堂,各班团组织开展国家安全主題团会活动,组织大讨论和主题实践活动,强化大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能力。

四、有关要求

开展"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是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进学校的具体行动,各支部应引导学生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学习交流。

请各团支部于4月24日21:00之前将观看材料(文字材料500字和照片)发送至组织部邮箱haiyangzzb@126.com

联系人:张一诺,联系电话:18271956262

 

共青团中国地质大学海洋学院委员会

海洋学院学生会

二零一七年四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