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海洋学院海外师生的一封家书

浏览: 编辑:陈杨 来源: 时间:2020年03月14日 12:32

各位目前在海外学习工作的海洋师生

敬启盼好!

近日,新冠疫情全球蔓延,部分国家新冠肺炎感染者数量持续攀升,形势严峻,各位师生远隔重洋,你们的平安健康,学院始终牵挂在心。

请安心!国内疫情形势趋于平稳。当前国内本轮疫情高峰已过,新增发病数已连续3日降至个位数,疫情总体保持在较低水平;目前学院平安稳定,虽学院师生尚未返校,但学院的教学、科研、管理工作都已经在线上有序开展。

愿安好!海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近日来,海外多国爆发新冠疫情,国外疫情发展牵动着学院的心,学院领导第一时间了解海外师生所在地的疫情报告,通过各种渠道向你们送去学院的慰问。为确保我院海外师生的健康安全,为战胜疫情贡献一份力量,在此学院对海外师生做出以下倡议:

一、做好自我防护。日常生活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常通风”,请各位海外师生及时查阅教育部编写的《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积极学习疫情防治知识,做好疫情期间的自我防护;

二、积极配合防控工作。严格遵守国家和所在国家、地区的相关要求,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与学院保持联系,按照学校规定,及时做好个人健康状况的上报;

三、确保自身在海外的安全。如在疫情期间遭遇危害自身生命健康的情况,请及时与中国驻当地大使馆联系,并联系告知学院,确保自身安全;

四、妥善规划回国安排。希望各位海外师生根据所在国疫情实际情况,妥善规划回国安排,需要任何回国政策咨询或帮助可与学院联系;如决定回国,目前根据国内要求,需向国内居住地的社区登记申请,由于目前学校尚未下发开学通知,回国后,学生原则上不允许返校。

虽然此时你们身在海外,但强大的祖国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母院永远是你们最温馨的港湾,祝愿广大海外师生工作顺利、学业有成、平安归来!

疫情肆虐,望君安康!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海洋学院

2020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