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海洋地质资源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报指南

浏览: 编辑: 来源: 时间:2022年01月11日 09:16


海洋地质资源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立足于基础研究和多学科交叉,向应用研究延伸。面向国家能源和中部崛起的战略需求,针对海洋地质过程与能源资源勘探开发领域的重大科学问题,开展海洋/海相能源资源聚集的海洋地质过程研究,聚焦于南海深水油气、海洋天然气水合物和鄂西海相页岩气的勘探开发及其过程中的环境保障技术,构建以海洋地质过程与能源资源环境保障为特色的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国内一流并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创新团队,为实现海洋强国战略和促进湖北省国民经济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

实验室旨在加强海洋地质与能源资源的基础研究,着力突破学科前沿重大科学问题,研发海洋资源开发环境保障技术,服务于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和能源安全战略需求,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海洋科学一流学科建设,完善湖北涉海学科布局,形成海洋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效应。

实验室为鼓励与国内外高水平研究机构(高校、研究所)及团队展开交流合作,培养一批海洋地质过程与能源资源环境保障领域的研究骨干,形成一支具有国际重要影响力的高水平研究队伍,设立海洋地质资源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

2022年拟资助的项目不超过10项,每项额度2~4万元,研究期限2年(2022年5月至2024年5月)

一、申请人资格

开放基金项目面向国内外从事海洋地质过程与能源资源环境保障等相关领域的高校、研究所等单位的研究人员(包括博士后)开放,申请者为非实验室固定成员,且应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每人限主持 1项。

二、研究方向与资助范围

实验室重点聚焦大陆边缘动力学、海洋/海相能源资源、海洋资源开发、海洋环境保障、生物海洋等研究方向的基础理论与应用技术研究。

三、申请程序

1. 项目研究内容符合开放基金的资助范围。

2. 建议申请人与本实验室一个固定成员合作申请。

3. 申请者按规定以及申请书格式填写并提交《海洋地质资源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申请书》,经所在单位签章(扫描)后,将申请书PDF版于2022年4月30日之前发送至chengfei@cug.edu.cn,同时将纸质版寄出。

四、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海洋地质资源湖北省重点实验室,邮编:430074

联 系 人:程飞

联系电话:027-67886167

电子邮件:chengfei@cug.edu.cn


 1. 海洋地质资源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管理办法(试行).docx

 2. 2022年海洋地质资源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申报指南.doc

 3. 海洋地质资源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书模板.docx




海洋地质资源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2022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