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海洋学院2024年博士招生网上报名须知

浏览: 编辑: 来源: 时间:2023年12月15日 14:31


一、网上报名

网报时间为2023年12月20日-2024年1月10日。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24年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24年博士研究生报名通知

报名系统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博士生招生系统(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上报名系统→博士生招生系统)。

在网上报名完成后,考生应及时将报名材料寄送至学院。仅接收EMS邮寄相关材料,不接收其他快递公司快件。截止时间为2024年1月13日,以寄件邮戳日期为准,逾期不再接收若未按时提交报考材料或报考材料不全,申请将不予受理。

请考生在报名前与报考导师多联系沟通。

二、材料提交

(1)报考材料

① 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考登记表(报名系统打印)。

② 两名与报考学科相关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专家推荐信(参照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24年博士研究生报名通知中模板)。

③ 硕士成绩单(在校研究生到本校研究生培养部门办理并加盖公章,在职人员从本人人事档案中复印并加盖档案或人事部门公章)。

④ 硕士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和身份证等复印件。

应届硕士生:硕士研究生学生证、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上注册申请);已获硕士学位者:硕士学历证书、硕士学位证书、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2001年前毕业的考生提交教育部学历认证中心或其代理机构出具的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证书认证报告);国外获得硕士学位者:硕士学位证书、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⑤ 本科学历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复印件。

⑥ 外语水平成绩证明(CET4、CET6、TOEFL、IELTS等)。

⑦ 获奖证书,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所获专利,出版专著,主持或参与重大科学研究或工程实践项目、解决工程技术难题等情况的相关证明材料,以及其他原创性研究成果的证明材料。

⑧ 硕士学位论文情况:已获硕士学位者介绍硕士学位论文概要和创新情况等,应届硕士毕业生介绍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内容及研究进展等。

⑨ 自我评价和攻博期间的科学研究计划书(计划书不少于3000字,格式自定,我院没有附加要求,也不提供模板)。

⑩ 以学士学位报考的同等学力考生还须提交高级职称复印件以及授课单位出具的所报考专业的硕士学位课程及选修课程成绩证明。

⑪ 非应届硕士生(以学信网认证为准)提供本人全部学位论文学术评议书(从本人人事档案中复印并加盖档案或人事部门公章)。

以上《报考材料》请用 A4 纸印制,覆上封面(封面下载: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信息公开→表格下载)和目录按材料序号使用白色胶装封面胶装成册,胶装材料中① ② 可使用复印件,① ②的原件需单独封装。

我院“本硕博”贯通培养计划考生提交《报考材料》:

①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考登记表(报名系统打印);

② 两名与报考学科相关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专家推荐信;

③本科成绩单,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④ 外语水平成绩证明(CET6、TOEFL、IELTS等)。

三、要求:

“①报考登记表(原件)”“②专家推荐信(原件)”单独封装(不装订)。

推荐信要求是与海洋科学学科相关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专家)(非考生的博士指导教师)本人签名(原则上不得为电子签名)。

四、报考海洋学院考生材料邮寄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海洋学院东教楼A1803,陈老师,027-67886129。

请使用邮政EMS邮寄截止时间为2024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