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资讯 > 正文

【学党史 忆传统】 世界会给有目标有远见的人让路—原青岛海地所所长刘守全为海洋师生上党课

浏览: 编辑: 来源: 时间:2021年06月09日 09:35

   (通讯员:陈波 易立)202168是第十三个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当天上午1000,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所长刘守全研究员为海洋学院全体师生讲了一堂题为《历史会给有目标有远见的人让路——我国海洋地质事业的发展历程》的生动党课

 

刘所长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既有政治性、思想性和理论性,又有实践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使大家深受启发。他从地质事业的先贤们在艰苦困境中的艰难探索和新中国海洋地质事业领导者们的远见卓识讲起,以我国海洋科学研究的进程为线索、以一次次重大事件为节点、以一位位名垂青史的科学家为补充、串起、构建、丰富了海洋地质发展历史的叙述,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我国海洋地质事业的发展历史、了解党和国家的英明决策对海洋事业的重大推动作用。

 

他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不仅要学习百年党史,也要学习行业历史,海洋地质的故事是海洋科学中的地质故事,也是地球科学中的海洋故事。讲好我们的故事,要牢记我们是从哪里来的,要到哪里去,不管走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他希望在为中国人民创造岁月静好的道路上,在为祖国的海洋地质事业拼搏的战场上,有每一位有志青年负重前行的身影。不必逃离“内卷”,也不必信奉“躺平”,把兴趣变为奋斗,就能把梦想变为现实。

 

在讲座的最后,他感谢学校给他这一次机会,在国际海洋日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因为海洋的缘分而认识了原本陌生的彼此,祝愿在座的每一位同学今后在求知的海洋里遨游,发现和塑造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