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焦点要闻 > 正文

海洋地质资源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认定为武汉市科普教育基地

浏览: 编辑: 来源: 时间:2023年09月25日 09:28

近日,武汉市科协公布了2021-2025年武汉市科普教育基地补充认定评审结果,我院海洋地质资源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被认定为武汉市科普教育基地。

武汉市科普教育基地是武汉市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和《武汉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2-2025年)》,创新科学文化公共服务机制,建设普惠共享的现代科普体系的重要基础性工作。能促进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科技型企业等科普资源的开发开放,发挥公共文化、旅游、休闲类场所科普服务功能。

海洋地质资源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以海洋地质过程及其对能源资源聚集的控制机理为关键科学问题,围绕两大轴线(海洋/海相能源资源及勘探开发环境保障),三个层次(古今大陆边缘盆地演化—资源形成和聚集—资源开发环境保障)展开研究,集中优势力量,围绕今大陆边缘动力学演化及成盆机理、海洋深水油气、水合物和海相页岩气富集机理及其分布规律、海洋能源资源勘探开发过程中的环境保障关键技术进行研究。实验室充分利用资源优势,构建了“文化、学科、实践”三融合的科普服务模式,让实验室海洋科普持续发挥影响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