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焦点要闻 > 正文

我院孙启良教授获得第三届“中国孙枢奖”

浏览: 编辑:乔云花 来源: 时间:2023年09月27日 09:31

91517日,第三届“青年沉积学家论坛”在青岛崂山实验室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成善、吴立新、肖文交和谢树成出席会议,来自同济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西北大学、吉林大学、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等20余家单位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参会。经过现场答辩和与会专家投票,我院孙启良教授荣获第三届“中国孙枢奖”。

王成善院士为孙启良教授颁奖

   “青年沉积学家论坛”中国地质学会沉积地质学专业委员会和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沉积学专业委员会等单位于2018年联合发起,是我国沉积学领域重要的学术论坛,旨在“探讨沉积学科学前沿,凝练重大科学问题,加强学科交叉融合,提供青年人才交流的平台,促进青年人才快速成长,加速沉积学科学共同体的建设”。本届“青年沉积学家论坛”由中国海洋大学海洋地球科学学院/海底科学与探测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联合承办。截至目前,“青年沉积学家论坛”已连续举办三届,仅有14位优秀青年沉积学家获“中国孙枢奖”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