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焦点要闻 > 正文

祝贺我院孙启良教授入选2023“海洋强国青年科学家”

浏览: 编辑: 来源: 时间:2023年10月11日 10:41

2023108日,由中国青年报社等单位共同开展的2023“海洋强国青年科学家”寻访活动在宁波象山举行颁奖典礼。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海洋学院副院长孙启良教授以其在我国海洋地质灾害研究领域的突出贡献,荣获“海洋强国青年科学家”。

    孙启良教授长期从事海洋地质灾害研究和教学工作,主持包括优秀青年基金在内的国家级项目,获得海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海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和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等。他从2008年开始进入海洋地质灾害这块“无人区”,经过十余年的潜心研究,孙启良教授在海底失稳机制、海底滑坡定量研究等方面取得了创新性成果。这些成果为南海及周边地区海洋地质灾害防控提供了重要依据,同时也极大地推动了海洋地质灾害理论研究,在海洋地质灾害的形成机制和致灾机理方面实现多个从“0”到“1”的新认识,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充分认可。


    据悉,2023“海洋强国青年科学家”寻访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等单位主办,主要面向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和科技型企业,寻访一批优秀青年海洋科技工作者,宣传青年海洋科技人才在基础研究等领域的奋斗故事,对他们以国家海洋强国战略为指导,面向海洋科技前沿、勇攀海洋科技高峰的典型案例进行推荐。经组织推报、专家评审等环节,本次寻访活动最终确定“海洋强国青年科学家”10名,“海洋强国青年科学家”提名20名。

  转发地大新闻链接:https://voice.cug.edu.cn/info/1032/2376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