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思政 > 正文

致海洋学院全体同学们的倡议书

浏览: 编辑:陈杨 来源: 时间:2020年03月07日 17:30

海洋学院全体同学们:

自武汉新冠肺炎爆发以来,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举国上下万众一心,共克时难,无数一线抗疫工作者,用大爱谱写了抗“疫”篇章。这些暖心的故事也发生在我们身边:我们学院的佟殿君、严威等老师奋战在学校社区抗疫一线;我们的师兄博士生党员马晓晨唱响青春抗“疫”战歌,身体力行地解决少数民族学生生活不便的问题,创作《给你们的歌》鼓励高三学子努力学习,积极备考;我们的小师弟19级金铠和父亲作为“战友”执勤在村卡口,守住全村健康的大门。

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的攻坚战时期,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确保同学们的健康平安,学校于2月10日正式开展线上教学,为了同学们能够切实做好居家学习任务,在此我们向全院同学们发出以下倡议:

战“疫”仍在进行,疫情警惕性不下降。同学们,虽然当前疫情得到了初步的遏制,由于全国复工复产的需求,部分区域已经解除封禁,但防控依然不可放松!为避免功亏一篑,请再忍一忍,勤洗手、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密切关注学校各项通知,不提前返校,按时更新微信小程序身体信息,保证与辅导员间的交流畅通;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配合村(社区)做好疫情防控、排查工作。

停课不停学,相约云课堂。教师变成了主播,新一批网红诞生,新技能get对老师们而言是一个挑战,如何在网上课堂保持专注是对我们的挑战。同学们,每个特殊时期都有可能成为一道分水岭,有的人逆流而上,占据高地,有的人不经意间,已被冲刷到了末游。大家要做好居家的自我督学,让我们相约云课堂,争做“网课学优生”,不做“网课学困生”。

暖心共战“疫”,坚定战“疫”必胜信心。同学们,我们要正确对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定时”关注疫情情况,而非“时时”跟踪了解,面对网络疫情信息,要自觉做网络谣言的抵制者,积极转发官方渠道信息,不转载来源不明的疫情信息,以科学知识抵制流言传播,用我们的理性荡涤谣言;武汉是多数同学们的“第二故乡”,身在何处的我们都在牵挂着疫情,但增援武汉不一定非要在武汉,居家的我们可以用“文字、语言、图片”等创作形式,用暖心的作品为在武汉一线的工作人员加油打气!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相信只要全国人民上下一心,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战“疫”!冬天会过,春天会,到时我们一起在学三食堂相约热干面!



共青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海洋学院委员会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海洋学院学生会

    2020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