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喜报!祝贺我院任建业教授论文入选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论文(F5000)

浏览: 编辑:乔云花 来源: 时间:2022年12月30日 12:35

20221229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在线上召开了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会,公布了2022年入选期刊和F5000入选论文。我院任建业教授发表在《地球科学》上的论文《中国近海海域新生代成盆动力机制分析》入选。


“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平台”是基于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结合定性和定量的方法,遴选出具有较高学术水平的精品期刊顶尖学术论文,构建成“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领跑者5000F5000)”数据库,集中对外展示和交流我国的优秀学术论文。遴选工作每年滚动进行,由精品期刊主编或编委会推荐F5000提名论文,编辑部和论文作者共同完成提名论文的扩展中英文长摘要,经中信所评定通过后正式入选F5000,结果在年底之前对外发布(详见网站http://f5000.istic.ac.cn)。


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论文(F5000)提名论文将通过汤姆森路透公司的WOK国际检索系统平台,与SCI数据库在同一平台内实现文献链接和国际引文检索,在更大范围内向世界科技同行展示和推广我国最重要的科研成果。



新闻报道来自《地球科学》编辑部:http://www.earth-science.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