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我院董友扣教授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浏览: 编辑: 来源: 时间:2023年01月30日 10:58


根据2022年9/10月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最新数据显示,我院董友扣教授作为通讯作者2022年在国际海洋工程顶级期刊《Ocean Engineering》上发表的学术论文《Approach for evaluating instantaneous impact forces during submarine slide-pipeline interaction considering the inertial action》入选ESI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

  在该论文中,董友扣教授团队着眼于海底滑动对管道的瞬时冲击过程以及滑动质量相关或管道相关参数的影响,通过计算流体动力学(CFD)方法,对雷诺数范围为0.36至287的海底滑动-管道相互作用进行了一系列数值模拟。通过对滑动管道相互作用过程中管道周围流场和加速度场的特征分析,阐明了瞬时冲击力的形成机理。通过考虑惯性作用的影响,增强了描述滑动管道力的传统混合岩土流体动力学框架,并根据CFD模拟数据对框架中不同项的力系数进行了量化。最后,提供了一种评估瞬时冲击力的方法和详细的计算表,并通过与先前实验的比较进行了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