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通知
学工

海洋学院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初资助工作的通知

浏览: 编辑:陈杨 来源: 时间:2021年09月02日 09:38

学院各同学:

为做好本学年的资助工作,切实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精准落实到每一个困难学生,现将近期学院资助工作通知如下:

一、排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

各班级需要摸清楚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困难情况。今年因新冠疫情、河南等地汛情,影响范围大,时间长,除了常规资助工作外,一定要对受疫情和汛情等突发事件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情况,逐一摸排清楚,精准认定,分类存档,以便后期给予精准资助。

1.排查暑期汛情等自然灾害影响的情况

2.排查孤儿情况

3.排查原建档立卡学生的情况

4.排查受新冠疫情影响的情况

二、持续推进全方位精准资助

学院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分类精准资助,享受本学年相关资助项目的资助。

1.给予临时困难补助

对于受汛情等自然灾害影响出现临时经济困难的学生,原则上按照困难学生认定标准进行补认定,对于家庭有人员受伤与房屋受损的情况,学生本人登陆临时困难补助申报系统申报,学院初审,奖助中心每月于1日、15日集中审核临时困难补助申请,并送财务处发放。(申请系统操作流程见附件1

2.给予孤儿特殊困难资助

学校对于已备案建档的孤儿,除享受学校其它相关资助项目外,每月额外发放300元特困生活补助。各班级于95日前,将本班级所有孤儿信息发送至邮箱992684231@qq.com,只有在学校奖助中心备案的孤儿才能享受孤儿特殊资助。(孤儿信息报送表见附件2

3.给予疫情助学金资助

为做好长期性应对疫情下的资助工作,学校制定了《中国地质大学新冠肺炎助学金管理办法》对受疫情影响的情况给予分类资助。详情见:关于启动2021年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生申请疫后阳光救济助学金工作的通知https://jzzx.cug.edu.cn/info/1012/2536.htm


海洋学院学工组

2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