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大图

2019级海洋学院海洋科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杜和曼获“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荣誉称号

浏览: 编辑: 来源: 时间:2021年03月15日 10:43

(新闻转载自地大新闻网)近日,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公布了2020年度“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评选结果,我校2017级博士研究生大明、2019级博士研究生杜和曼和2017级本科生杨康获“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荣誉称号。

杜和曼(右一)正在实验室和项目组中国学生做研究

    杜和曼是我校2019级海洋学院海洋科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姜涛教授。他的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微古生物学方面。2020年初,他发现了两种有孔虫的新物种且得到业内物种专家的认可,研究成果刊登在著名古生物学杂志《Palaeoworld》上。他在校期间平均学分绩点达4.03,积极参加国内外高水平学术研讨会,作为研究团队成员多次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中国与巴基斯坦白沙瓦大学合作课题的研究项目。此外,他还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类科研、文化和志愿服务等活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他第一时间加入了一支由13个国家的留学生共同组成的名为“钢铁侠”的志愿者服务队,配合学校保障300余名在校留学生的日常生活,为学校疫情阻击战贡献了一份力量,被评为学校抗疫先进个人。